怎么办啊李泽言

【光夜全员】成了古早言情小说的女主

*论五个老公在古早小说里的不同设定

*狗血剧情 纯属娱乐

*ooc归我


萧逸——《少爷和他的甜心女仆》

  你早就听说萧家那位大少爷脾气暴躁、阴晴不定,身边的仆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却连能在他身边呆够一个月的都没有。

  为了那高额的工资,你大着胆子去应聘,毫不意外地被已经束手无策的管家录取,见到了传说中的萧家大少爷。

  不是想象中的凶神恶煞,反而俊美无双,轻飘飘地看过来,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就能把人的魂都给勾跑。

  脾气也并不算差,只是很挑剔,特别会折腾人——哦,还总爱逗你。

  这天萧逸忽然递给你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,语气依旧散漫:“穿上它,今天晚上陪我去参加一个宴会。”

  到了那里,你才发现这是个很隆重的场合,几乎所有人带的女伴都是自己的妻子或者是女朋友。

  看着你困惑的眼神,萧逸似笑非笑地垂眼看你:“怎么就不能带你来了?你可是我的女仆小姐。”

  对这样的调侃你早已习惯,看见一位眉眼清秀的男生走上来跟萧逸打招呼,目光落在你的身上:“这位是⋯⋯?”

  “我家的⋯⋯”

  怕向来没个正形的萧逸在这里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,你立刻抢答:“女佣,我是萧逸少爷家的女佣!”

  “哈哈,”那人不怀好意的眼神让你有些不自在,“这么漂亮的女仆,你小子藏着掖着不让我们看见啊?”

  萧逸依旧眉眼带笑,眉梢却染了冷意,细长的指骨慢慢扶上你的腰,不着痕迹地拉近了同你的距离,摆出一副极具占有性的姿势。

  “我想你误会了,”萧逸语气冷淡又桀骜,“她说的女佣不是正常意义的女佣。”

  你:“???”

  萧逸低头看你,唇角上扬:“我们平常爱玩这些。我家宝贝儿不过跟我调个情,赵公子不会当真了吧?”

  “这叫情趣,”腰间的力气更大了些,“你说是不是,宝贝儿?”


齐司礼——《替嫁新娘和她的病弱老公》

  齐家在光启市是人尽皆知的大家族,大少爷备受父母亲宠爱,二少爷却因身体孱弱而颇受非议。

  你家一直瞧不上病弱残疾的二少爷,但为了跟齐家攀上关系,主动将不受宠爱的你代替姐姐送去了齐家联姻。

  新婚当夜,你看着那位传说中腿脚不便的齐司礼,步伐稳健地走过来,漂亮如玉的脸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依旧清冷。

  他低头看你,语气无波无澜:“我知道你也是迫于无奈,两年后,我们就和平离婚。”

  你自然也不愿嫁给一位素不相识的男人,却为了让父母满意,在人前同齐司礼扮作恩爱和睦的样子。

  齐司礼性子冷淡又沉静,跟你说话向来没什么情绪,只是你们每次故作亲密时,你总能看见男人发红的耳垂。

  你长姐顺利嫁给了齐家大少爷,在背后给你使了许多绊子,甚至有一次故意将整桶凉水泼到了你的身上。

  你自知无人会为你出头,也怕给齐司礼添麻烦,只敢默默地回房间解决狼狈。

  只是后来齐司礼不知从哪里得知了这件事,金色的眸沉沉看了你许久,才轻叹一声,冰凉的手心抚过你的额,嗓音极淡,却坚定又平和:“放心,不会再有人敢欺负你。”

  后来齐司礼竟真的打败大少爷,成了齐家说一不二的掌权人,作为他的夫人,你自然成了众人巴结的对象。

  你的长姐嚣张跋扈惯了,见大家都跑去讨好你,自然气不过,被你怼了两句后立刻气得扬手要打:“你个贱人,还敢回嘴!”

  下一秒,她的手腕被来人毫不留情地握住又扔下,齐司礼还十分嫌弃地擦了擦手。

  你被他用保护的姿势护在身后,白檀的气息让你觉得格外安心:“上一次的事,我以为已经给了你教训。”

  齐司礼居高临下地看着长姐:“看来你并没有长记性。”

  “她是我的妻子,如果你再敢碰她,那就跟你的丈夫一起滚出齐家。”

  看着长姐愤然离去的背影,你茫然地抬头看齐司礼——如果你没记错的话,已经到了你们约定和平离婚的时间。

  齐司礼却低着头,金色的眼里是氤氲的温柔神色:“我刚刚没说完整。”

  “你是我的妻子,——也是我想要守护一生的人。”

  “留在我身边吧,好吗?”

  


陆沉——《温柔总裁和他的心尖宠》

  第一次见到陆沉时,男人精致的眉眼和高贵的气质就将你引入爱河,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他。

  尽管不知为何这样克制温柔的男人也会同时对你一见钟情,你还是将“缘分”作为了对这段意料之外感情的最好解释。

  陆沉对你体贴耐心、事无巨细,就算人在国外时都不忘了嘱咐家里的保姆,在你来姨妈后温一碗红糖姜茶。

  这样如梦的幸福生活却在你们在一起半年后破灭了,原因是你无意间撞破了他的秘密。

  彼时陆沉正坐在沙发上,修长的腿交叠,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地上、浑身血迹的男人。

  你抬头,惊慌失措的模样直直撞入陆沉毫无情绪的冰凉眼底。

  一瞬惊愕闪过,下一秒,你看见陆沉微微歪了头,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,微笑着向你招手,示意你过去。

  你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陆沉,吓得双腿都在抖,他却用温热的掌心抚上你的眼睛,落下一片黑暗:“吓着你了吗?”

  在你强烈反抗,甚至扬言要跟陆沉分手后,一向挂着温柔笑意的陆沉就像变了个人,死死拽着你的手腕,语气柔和得让人发冷:“乖孩子,别惹我生气。”

  再之后,你便被陆沉关进了一座远离尘嚣的城堡,每天除了吃饭、睡觉,就是等待阳光洒进来,伴随着陆沉的脚步声。

  他常常轻柔地拂过你的脸,用你看不懂的眼神盯着你,身上还残留着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的血腥味道。

  你接受不了一直以来爱的陆沉都是他装出来的,偏偏你又依旧能从他身上察觉出从骨子里透出的温柔,被时光的尘土慢慢掩埋。

  你也常常流泪,纠结着,被爱和迷茫纠缠和淹没。

  那天晚上的陆沉很奇怪,他触及到你冰凉的眼泪,向来冷静自持的脸上也出现了类似隐忍的表情。

  第二天,再醒来时,你只看见床头一张兔子形状的便签纸,上面是陆沉漂亮的字迹。

  今天是难得的晴天,温暖的阳光顺着落地窗洒进来,模糊了黑色的痕迹。

  “或许我早就该放你走,请原谅我的自私,执念般为自己留下了这段回忆。”

  “世界上的一切都曾狂热,也都有尽头。祝你幸福,我的兔子小姐。”

  多年后,咖啡馆内。

  你拿着手里的美式急匆匆往出跑,却无意间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你慌忙地掏出纸巾来为来人擦拭,却看见一个熟悉的领带夹。

  它被保存的很好,看不出一点岁月的痕迹。

  你抬头,对上一双熟悉的眼。

  低沉醇厚的嗓音挟着温柔的苦艾气息传过来,一瞬间,你仿佛回到了初见的那天。

  “好久不见,”他笑,“希望我们能重新认识一下。”

  “我是陆沉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查理苏——《霸道查少:落跑娇妻无处逃》

  自小娇生惯养的你,竟然被你父亲毫无预兆地嫁了出去,对方还是那位出了名的纨绔子弟查家独子。

  倒不是说他有多花心,或者多不学无术,相反的,查理苏名牌大学毕业,奖金证书拿到手软,被导师们哄抢。

  只是他拒绝继承家里的事业,不管父亲的盛怒,毅然决然跑到了医院当基层医生。

  这种事情在你们圈子里,就是所谓的不务正业,可以被人当做饭后谈资的那种。

  你父亲喜欢他,觉得查理苏心地善良,有责任有担当,是圈子里难得的好男人。

  但你花钱大手大脚惯了,觉得一个医生一个月才能挣多少钱,可能都不够买你一个包。

  这样的生活你自然忍受不了,于是在订婚宴的前一天,你抱着行李逃跑了。

  下了飞机,在陌生国度的那一刻,你重重松了口气,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,心情很好地哼着歌。

  结果下一秒,螺旋桨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落在了距你不远处的停机坪上。

  哦哟,这又是哪个公子哥啊——你拎着行李箱,好奇地望过去。

  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楼梯上走下来,米色的风衣随风飘起来,显得愈发肩宽腿长,身材比例格外完美。

  他身后还跟着几个带着墨镜的保镖,凶神恶煞的,看起来怪吓人。

  一个男人要什么保镖,真爱装B。

  你默默吐槽了一句,转身想走,下一秒,却被人堵了路,回头,刚刚心里才骂过的男人和保镖齐齐看向你。

  当你被近乎押着回飞机上的时候,你才明白,敢情那几位保镖不是装B,是来抓你的。

  男人的脸同身材一样完美,垂眼看着你时,让你莫名有点心跳加速。

  “我知道我声名在外,得知我们订婚的消息后你自然迫不及待。但专门跑到这里,也是我没料到的。”

  查理苏耀眼的笑容莫名让你觉得有点欠:“没想到我的未婚妻这么喜欢我。”

  后来你才知道,原来当时查理苏正在那个国家出差,你跑到那里时,连你爸都以为是为了去见查理苏,还连连感叹:“女儿长大了,留不住喽!”

  屁。

  就算查理苏长得再好看,你也不想嫁给一个都不认识的人,于是你又开始了第二次、第三次,无数次的逃跑⋯⋯

  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,但查理苏从来没向你发过脾气,甚至在你被抓回来的下一秒,就能和颜悦色地拉你出去吃马卡龙。

  有次你终于忍不住,问他:“我说你怎么对我们的婚约接受的这么顺利,难道不应该和我一样,拼命反抗家族联姻吗?”

  查理苏手里为你剥橘子的动作不停,声音却很坚定:“因为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认定你是我要相守一生的人。”

  ?你不理解。

  直到在一个寻常的午后,你整理家里杂物的时候,从箱子里找出一张紫色的明信片。

  上面贴着你高中时的照片,少女飘扬的发梢在阳光下发着光,笑容灿烂。

  下面是一行流畅的字:

  To my first love(致初恋)

  

  汤圆在彩蛋里!

评论(43)

热度(3050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